有關近期降佣乙事意見調查暨聲明

親愛的會員,您好:

 

近期有同仁針對產品不斷降佣一事發起了連署,工會有若干幹部在第一時間內也被邀請參加,但因工會乃為由所有會員支持而成的組織,於是我們在8月9日的理監事會議中,針對是否要以工會的名義支持這個活動做了廣泛的討論,最後決定【不以工會的名義支持此項活動,同時尊重各理監事以個人名義參加的行為】

 

我們的理由如下:

 

首先,工會早已察覺到公司出的商品有不斷降佣的趨勢,遂於今年3月的勞資協商會議中,針對這項議題提出關切,並要求資方做出回應,在當時資方的回應就是以「金管單位對於費用率過高會有意見」的理由來解釋這一連串新商品降佣動作。

於是,「因為費用率的關係被迫停整商品佣金」的這個說法,對於工會來說並不陌生,自3月迄今,我們仍然不斷與資方持續溝通爭取其他的處理方式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就算「金管單位對於費用率過高會有意見」這件事為真而且極難撼動政府的政策推動決心,在這個前提下,我們也認為應該要了「被歸算成費用率裡的費用,到底包括了那些費用?」,以及「降費用率是怎麼降的?是否只單獨降保單的佣金率?」

針對了解何謂費用率的內涵,我們已確定於本週跟精算等相關部門開會進行了解,等會議完畢後,工會將會有新的看法。

 

另外,對於這些年金管單位對於保險產業所謂的「管理」做法,包括這次的「調降費用率」的要求,我們都認為對我們的工作權益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我們也正在聯合其他同業的企業工會,預計今年八月下旬,要直接向金管單位陳情,希望金管單位在推動金融管理做法的同時,不能損害我們的工作權益。

 

最後,我們尊重所有工作同仁為捍衛自身工作權益所做出的任何動作。

因為工會與這些發起的同仁在資訊的取得與資方互動的進程上有一些差距,我們認為工會維持現有在勞資協商會議上針對這個議題的處理節奏,不再另外加入其他的行動,持續與資方互動,才是對這個議題處理的最好方式。

我們私底下也跟這些發動活動的主要負責同仁有良好的溝通,讓大家的資訊與對事實的了解能趨於一致。

 

這是我們對這個行動所做出的說明。

您可能聽說過、可能也是參與者、甚至沒聽說過,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讓支持我們的會員知道,我們是很認真地在捍衛我們的工作權益。

我們一定有做得不好跟不足的地方,但我們努力的初心絕對從沒改變。

 

歡迎各位會員給我們不斷地指正,同時希望各位能在這裡針對降佣乙事表達寶貴的意見,讓我們將大家的聲音帶給金管會。

­
更新日期 :
2016/08/19­

留言板

  2016/08/23 20:00 

支持工會到金管會陳情,不可以損害業務員的權益

共 1 筆資料,每頁顯示10 筆
1 
  • 電話:02-2579-2624

  • 傳真:02-2579-1450

  • 地址:10559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0號8樓D-1區